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2014年兩岸人類學研習營-健康環境

營隊宗旨

第一屆(2013)兩岸人類學營以「環境健康」為主題,為提升兩岸人類學界未來新世代的研究廣度與深度,從新興的當代研究議題與方法論等面向,培訓來自不同學門的年輕學子,並促進兩岸學子的交流與相互學習。人類學領域的學員得以接觸尋常課堂上較少觸及的議題與方法,非人類學領域的學員也得以親近人類學的觀點與方法,促進跨學科的思考與交流。整體而言,所有講師及學員的反應均很熱烈,認為第一屆研習營相當成功,是一個拓廣與鼓勵未來新世代人類學研究面向的可行模式。

延續第一屆研習營的宗旨與動力,第二屆(2014)兩岸人類學營將繼續針對相關主題,以「健康環境」為主軸,從研究議題、方法論以及田野實作等面向培訓台灣、中國、香港、澳門等地的年輕學子對此新興領域的認識,並促進兩岸在此主題上的交流與討論。歡迎各界有志於健康環境議題的學子們,一同前來互相激盪、共襄盛舉!


營隊介紹

本屆營隊以「健康環境」為主題,將邀請台灣、中國與其他地區學者提供主題演講(活動進行以中文為主)。每日課後則由學生進行分組綜合討論與心得分享,並在最後一天的成果討論時提交書面與口頭報告。演講課程結束後將進入田野調查的行程,提供學員實際進入田野的經驗,以針對研習營課堂所學,進行初步的議題探索、觀點與方法反省,以及倫理挑戰的問題。

營隊日期:2014725()83(),為期十天,包含上課、討論與
     田野調查實習
營隊地點:中國中山大學珠海校區
招收對象:以在台灣、中國、香港、澳門等地就讀研究所(碩、博士生)與
     即將升入大學部四年級生為主。
招生名額:台灣學員25名,港、澳學員5名、中國各地學員70名,合計
     招募學員100名。

主辦單位: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

營隊主人:黃樹民(中央研究院院士,臺灣)
            麻國慶(中山大學人類學系主任,中國)
共同主持人:劉紹華(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)

聯絡信箱:renleixueying@gmail.co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